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薛阁街道魏武社区举办邻里互助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11-03 08: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5年11月1日,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魏武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社区道德讲堂开展了以“邻里团结,友善互助”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暨邻里互助交流会,本次活动吸引了10多名社区群众骨干的参与。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开展,薛阁街道魏武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胡继友会长引导大家反躬自省,对身边的好人好事、爱岗敬业模范进行了褒扬,同时积极引导大家开展邻里互助类服务。道德讲堂交流会开始后,老党员赵永和首先打开话匣子侃侃而谈:“各位在座的居民们,我们都是老相邻,平时交流很少,邻里关系淡漠,这与社会文明发展跟不上节奏。尤其是社区的老年人,退休后脱离了原来的社会关系网,除了亲人,他们没有别的可以说话的熟人,淡漠的邻里关系令老人们在孤独的环境中备受煎熬,淡漠的邻里关系也阻碍了人们信息和情感的正常交流。亳州现在是省级文明城市,其中邻里团结,互助友善是文明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借助社区道德讲堂这个平台,使我们大家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帮助。”之后其他居民也相继热烈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会场不时暴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最后,在国学经典教育有较深入研究的退休教师陆利敏就家庭教育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尚梦婷